close

                               幸福如花

 rl garden 4  

 

小時候我有個小尼姑玩伴. 她和她師父三姐妹住在河床邊上的一間小水泥屋子, 倚著山壁而建. 而我得從兩大叢竹子的入口進入那偏僻的走道才能到他們的住處. 我常常喜歡去那裡玩. 因為我覺得那裡有股與其他地方不同的靈氣. 而且這三位年輕的師父都是絕色美女, 令人驚訝, 而且師父讀的很多書其實都是我讀過的散文書, 只是她並不知道. 在她眼中我就只是個小孩子而已. 師父的母親也跟他們住在一起. 而支持師父們的鄉親們常常抱怨讓師父們住得如此簡陋, 可是對我而言, 那裡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小屋子靠在河邊, 人跡罕至, 擁有全部的隱私. 沒有人打擾. 從路口的竹林開始, 我就走入了神仙界了. 而師父的老母親 ~~想來當年必然也是個大美人, 慈祥無比, 而且性情嫻靜的她愛種花, 所以她在河邊開墾出了一個大花園. 既種菜也種花. 那爭奇鬥豔的大花園往往讓我傻了眼.

 rl garden 5  

 

而後來, 聰慧的師父們果然弘法事業很成功, 在熱鬧的大馬路上建出了雄偉的大廟, 擁有土地無數. 而我童年的仙境早就不見蹤影. 又或許我是唯一記得它的人.

 rl garden 6  

 

美麗的女人就活該要命苦嗎? 如果這是出家唯一的原罪? 那這樣的佛法不要也罷! 所以當他們搬出了那小房子之後, 我也與他們失去了連絡.

 

 

但是, 從此, “變成了我生命中重要的東西, 就像我的靈魂一樣. 沒有花我就渾身不舒服, 只是長年的工作似乎都與種花無緣. 而擁有一個大花園的夢想就如此卡在我的夢鄉裡, 時時盈繞. 偶爾辦活動時的鮮花, 以及別人送的花, 總是如此容易謝掉, 讓我開始覺得買花是一種遺憾. 從此我過著戒花的生活. 再加上工作忙碌, 一樓的盆栽常常忘了澆水施肥. 而無心去研究它們的生活喜好的我, 常讓我把花給種死了, 從此我對自己種花的能力就更不信任了.

 rl garden 7  

 

後來經過一番努力研究, 我開始在小花園中種菜種花, 我的綠手指~~開始有了發芽的跡象. 而我的老家對面也恰巧開了一間花卉盆栽蔬菜種子店, 那天經過, 五花十色的新品種玫瑰與茶花讓我完全醉倒, 轟不啷噹的買下幾株非常獨特的新品種玫瑰, 有黃色, 香檳色, 橘紅邊帶粉紅的新品種, 與橘紅的玫瑰. 碗大的花嬌艷欲滴, 十分浪漫討喜. 當日店中還有叫做天香的新品種粉紅色茶花, 狀若小牡丹還飄著清香, 我簡直就如同遇到寶貝一般, 滿心歡喜的載運了它們回家. 下了車之後, 才發覺, 我的小庭院沒有圍牆, 所以這些寶貝們如果不是會直接從我門口消失, 就是有人會偷摘花 ~~一如他們對我門口的香花樹們一般. 我從來很難看到新開的小白花停留在樹上.

 rl garden2  

 

反復思量之後, 我突然想到了我睡房那造型奇特的大窗戶. 我的睡房在半人高的位置有一整面的大窗戶, 外面是個奇特的平台, 相當寬, 前面被我公司的半圓招牌遮住, 所以其後的露天平台位置剛好就可以安置這些花. 既可以讓它們安全的居住在戶外陽光底下, 而且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它們, 這實在是太美妙的想法了. 就連澆水都十分的方便, 我絕不會不方便或忘記了, 我甚至不用彎下腰來欣賞它們.

 rl garden3  

 

如此一來, 突然間我的玻璃窗外多了個半空中的小花園. 在玻璃窗外花影扶疏. 清晨我睜開眼來時可以看到它們沐浴在朝陽之下, 隨風搖曳的枝枒似乎在跳舞.

 

 

而聰明的蜜蜂與蝴蝶竟然能夠飛到三樓的位置來採蜜, 而且我欣賞它們的角度就如同看桌面的銀幕一樣. 這樣的美景如畫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而更不可思議的是 ~~ 我是住在這屋裡八年之後才想到這點. 真是不懂得上體天心! 暴殄天物! ! !

 

 

從此我生活在幸福裡, 每天都迫不及待的跑到我的睡房去, 每次我隨時來回走動時~~都會看到這讓我臉上燦開了一抹笑容的畫面. 那窗外的生命力與美麗會透過窗戶而來, 讓我感覺到生命的不可思議. 而那能量時時震撼著我, 穿透著我, 與我合一. 只要一打開窗戶, 我就可以親近這無與倫比的美麗. 真不知怎會如此幸運!

 

 

彷彿從童年的花園中走來, 這花園的夢想穿越過美國從紐約州的東北部直跟隨我到佛羅里達州的花園, 跟随著我到今日的窗台來. 而我期待著 ~~我郊區的地可以快快成形, 讓我把兒時的快樂重新恢復! 大塊大塊的恢復!

 

並以這幾盆花為所有朋友們帶來祝福, 祝福所有朋友們 ~~

 

           火炬亮前程

           馬年輕如飛

           吉事躍時空

           利滿愛與光

           順勢圓滿成

           勢服旺善成

           成吉輔善歸

           天光為鋪路

           堂聚天與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